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文化生活 >> 文化活动
想做个向日葵般的女孩
时间:2018-08-23 11:45

想做个向日葵般的女孩

吴思妤

 

    想做个向日葵般的女孩,每天朝着太阳,仰着头,呲着牙,笑得没心没肺。

    夏日里花团锦簇,百花盛开。娇艳如玫瑰,圣洁如荷花,都是夏的宠儿。可是,玫瑰多刺,荷花却又远离人世,自成一体,都是不好伺候的主儿。而向日葵,随手撒上一把种子,田间地头可以长,家里庭院亦不挑,像个朴实的农家女孩,亭亭玉立地长着,可亲近,可亵玩。

    想做个向日葵般的女孩,哪怕是从最肮脏的土地里生长出来的,也有一颗向着太阳、向着光明的心。

    久在黑暗的人不知道光明是什么样子,吃多了苦的人品尝不到糖的甜美。他们会认为,世界就是如此,他们被黑暗的墨汁沁过的心,体会不到光明的魅力,自然,也无法把自己的心坦然放到阳光下。

    想做个向日葵般的女孩,把枝干坚硬成铁,把花朵托成硕大的圆盘,能够承载任何风雨。

    一场风雨,玫瑰的刺也无法保护花瓣的凋零,细弱的枝干,阻挡不住狂风暴雨的侵袭。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只能任由荷瓣无奈地飘零在水面。莹莹如玉的碧盘,也不能保护一朵花的离散。

    想做个向日葵般的女孩,把每一滴雨露、每一束阳光都装进心里,细细密密的,一点一滴都不浪费,用感恩的心结出香甜的果实。

    阳光和雨露是最公平的,它给予了世界万物,给予了每个人、每棵树、每朵花、每棵草一样的生命。可是,一样的阳光却能养出百样的人、百样的花。有的人,哪怕只有一束阳光,也会如当成最珍贵的宝贝,浇灌出最美丽的花朵;有的人,即使给他整个太阳,也只会抱怨阳光过于热烈,晒伤了自己娇嫩的肌肤。

    想做个向日葵般的女孩,想齐刷刷地和兄弟姐妹们手挽着手,肩并着肩,追寻着太阳。黑暗只能使我暂时低头,只要第二天的太阳照常升起,再大的风雨也不能折断我的腰肢,再黑的夜也无法使我放弃对光明的渴望。

    想做个向日葵般的女孩,光明是我一生永不磨灭的追求……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