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时间:2018-08-21 16:33

    本报讯(通讯员李建国)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县行政审批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三项制度”的落实。

    抓好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明确审批局执法公示内容、形式和程序,逐项梳理182项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的执法依据、实施对象、办理时限等;进一步完善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制作法律文书样本,全部上网公示;对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结果及时上网公开,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

    抓好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方式,对执法程序启动、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归档管理等行政执法整个过程进行跟踪记录。一方面,严格按照《河北省行政许可案卷标准》制定法律文书,规范记录审批工作中的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环节的行政执法活动,保证行政执法文书和案卷完整准确、合法规范;另一方面,梳理制定“音像记录清单”,对于含有现场勘查、专家评审等特殊环节的85项行政许可事项,严格实行音像记录,确保执法过程记录客观、全面。

    抓好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加强对重大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研究确定了18项重大行政许可决定事项,明确在做出决定前必须经法制审核通过,切实促进依法行政,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