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经济建设 >> 动态
青县乡村振兴由产业振兴向田园综合体迈进
时间:2018-07-31 17:28

    本报讯(通讯员 韩璐戴东利)我县不断加快推进省级重点村和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培育一批新亮点、新典型,乡村振兴已开始由产业振兴向田园综合体迈进。

    刘宇是青县张广王村村民,今年27岁,别看年纪不大,但已经有6年的甜瓜种植经验了。几年前,村里建起了广旺农庄现代农业园区,省委、省政府还将其确定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大力扶持建设。看到发展前景的刘宇,果断在园区里承包了温室大棚,建起了自己的种植基地。他种植的蔬菜品种,从单纯的甜瓜发展到水果西瓜、山东甜瓜等五六个品种。现代高科技农业技术,也让他的瓜果种植从收获一季向两季甚至三季发展。每亩地的纯收入能达到1.5万元左右。刘宇对记者说道,以前他感觉做农民又苦又累,挣钱还少,现在觉得农民的收入挺高,往后的生活挺有奔头。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不仅本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乡当农民,还有不少的外地蔬菜种植户选择在这里致富。张广王村在发展现代农业的同时,加快现代农业与二三产业相融合,将农业产业园区做成生态观光园区、体验旅游园区,让乡亲们的腰包真正鼓了起来。

    曹寺乡张广王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君说,下一步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建设集循环农业、创业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目前,投资15亿元的田园综合体规划图已由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完成,占地4600亩,在原有的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的基础上,向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中心社区建设进行延伸和发展,更好地体现乡村独有的魅力和活力,为新时代的都市人打造别具一格的世外桃源,实现城市居民的田园梦。同时,田园综合体模式的出现,将更好地带动新农村的发展,促进城乡共同繁荣。

    据了解,田园综合体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以空间创新带动产业优化、链条延伸,有助于实现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将成为乡村振兴、实现乡村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联动发展的一种新模式。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