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县经济开发区三举措加强企业安全环保工作
时间:2018-07-31 17:28

    本报讯(通讯员张增智)今年以来,县经济开发区采取严督导、抓管理、定政策等措施,加强区内企业安全环保工作。

    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通过组织专家巡查、自查、现场执法等多种形式,共排查企业56家,检查出各项隐患196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印发了《安全生产检查要点》《工业气瓶检查细则》等宣传资料,并利用微信、短信、公众号等手段,加强教育,扩大宣传,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技能,保证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强化管理,严格把关。县经济开发区通过巡查、治理、督办、惩治等各项措施的有机结合加大环保监管力度。截至目前,共为问题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35个,32个已整改完成,3个正在整改中。督促企业新上或完善大气污染治理设备、水污染治理设备、危废暂存间等环保设施共计30余套。

    制定政策,因地制宜。随着“涉水”、“涉气”两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县经济开发区进一步细化管理方法,根据每个企业涉及行业、原辅材料、生产工艺、治污设施等具体情况,研究制定“一企一策”管理办法,同时,对产生废水的18家涉水企业加强监管,摸排调查、分类对待,专门制作涉水企业检查台账与整改进度巡查表,做到一企一档,专人负责,跟踪督导。目前,每日产生污水排放的13家企业被列为重点关注企业。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