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盘古镇:坑塘变荷塘 扮靓新农村
时间:2018-07-30 11:36

    本报讯(通讯员高媛春宇)七月的盘古镇,荷塘碧绿、荷花飘香。曾经的废旧坑塘在这里摇身一变,成为了新农村的靓丽风景线。夏日到来,景色宜人,展现出一幅水清岸绿、蝉鸣蛙叫的美丽乡村画卷。

    来到盘古镇苏家院村,荷花在池中摇曳生姿,灰白相称的农家院墙点缀上翠绿的绿植,一幅欣欣向荣的新农村美景。生活在如此醉人美景中的村民口中满是自豪。

    盘古镇苏家院村民孙彦红说,经过美丽乡村建设,把原来的废水坑种上了荷花,不再臭气熏天,而且县城的很多人也慕名而来,有摄影师、画家,还有诗人,在这样一个美丽干净的环境中感觉特别自豪,心情也舒畅。

    该村村民王玉新就在坑塘附近住,他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先溜达一圈,看看荷花,心情倍儿好。

    农村坑塘原本是农民夏天避暑和雨水汇集之地。但由于多年淤积和污染,农村坑塘或被填埋,或已失去了原有的活力。美丽乡村建设启动以来,盘古镇加大了坑塘治理力度,让坑塘变荷塘,让昔日的农村坑塘再次焕发了勃勃生机。

    该镇小辛庄自2013年6月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按照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改旧为新,变废为宝,将10余亩的坑塘改造成荷塘,并不断完善街道硬化、绿化、亮化等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该村呈现出一派新农村景象。

    小辛庄村民王兰香说:“自从2012年开始治理坑塘,坑塘都整治好了,柴火垛搬了,厕所迁了,花种上了。 2016年安的路灯,晚上一亮多好看啊,荷花开了特别美。”

    该村村主任张宝云表示,下一步,将把坑两边的路面进行硬化,为老百姓创造观赏娱乐的环境。

    自农村面貌提升工程开展以来,盘古镇各个村庄立足本村实际,干群形成合力,共同打造美丽、洁净新农村。在金家营村,该村将污染的坑塘打造成美丽荷塘后,风吹岸边杨柳,辉映荷花开合,村庄旧貌换新颜。

    金家营村民金绍明向记者介绍:“原先这里就是一个臭水坑,人过来之后都捂着鼻子,到晚上蚊子乱飞,人在这儿根本就待不住。现在这个荷花池,人们看见是另一个感觉,空气也新鲜,老百姓挺高兴,心情特别好。

    据了解,自盘古镇美丽乡村工作开展以来,对全镇8个坑塘进行了综合治理,治理面积达11000平方米,为广大百姓提供了优美整洁、景色怡人的居住环境。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