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上伍乡做深做细贫困危改工作
时间:2018-07-30 11:36

    本报讯(通讯员 张晓琳)今年以来,上伍乡党委、乡政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要求,做深、做细危房改造工作,确保雨季贫困户的住房得到保障。

    逐户排查摸底。自年初以来,各包村领导、帮扶责任人、乡民政所工作人员及驻村指导员分批次,逐村逐户对四类重点对象、一般户、长期无人居住户的房屋进行摸底排查,并积极宣传上级方针政策,对房屋情况、家庭基本情况及整改意愿做了详细记录。

    确定户数与危房等级。经多次排查核实比对,确定各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的户数并上报县住建局,由县住建局聘请房屋鉴定公司进行危房等级鉴定,最终确定危房户20户,全部为D级。

    确定改造方式。5月,该乡工作人员与村干部逐户走访贫困户,对上级危房改造政策进行详细讲解,了解其改造意愿、商讨整改措施。最终确定新建(自筹新建房屋)、新建(兜底)、维修、租房四种方式。针对各户情况,结合上级的危房改造政策,制定了《危房改造工作流程模板》《农村四类重点对象租赁房屋纸质档案资料》《农村房屋租赁协议》等,确保贫困户的安全住房保障。

    欧辛庄村自筹新建户朱秀芬家的房子是该乡的首个施工户,除经过村民代表会、公示、签订施工协议等程序外,县住建局聘请监理到现场进行施工材料验收,监督施工方按照施工图纸进行施工。6月1日,朱秀芬家的房子正式动工。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