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武术进校园” 强健少年体魄
时间:2018-07-30 11:36

    本报讯(通讯员春宇赵辰)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县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逐步推进“武术进校园”活动。

    在马厂镇伊庄子小学,“弘扬中华武术绽放少年英姿”几个大字赫然挂在操场的最显眼处,同学们在体育老师周雪峰的带领下,精神抖擞,整齐划一地演练起“八极八法拳”。周雪峰告诉记者,自从学习八极拳以来,同学们精神充沛,斗志昂扬。

    在曹寺乡张广王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的集体演练动作到位,整齐有力,一招一式尽显武学精神。该校校长张淑英说:“我们学校学习八极拳武术操,平时体育课,按着国家课程标准严格去上,课间我们要求五六年级的孩子每人带一个一、二年级的孩子,此举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在新兴镇孝子墓中学,武术基本功练习、单人五步拳以及空手夺枪、夺刀表演等武术项目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精气神儿。孝子墓中学生尹世琪说:“自从练习武术,身体素质变好了,学习也更积极了,上课更认真了。”

    据悉,自2017年10月下旬开始,县教育局结合实际,探讨我县体育发展新思路,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联合盘古文武学校在木门店学区、金牛镇学区、流河镇学区等多个学区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传承中华武术精神,弘扬中华国粹,让武术之花在校园内蓬勃绽放。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