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青年志愿者和特教“折翼天使”的约定
时间:2018-07-17 16:13

    本报讯(通讯员 李红春宇)河北高速青年志愿服务队情系青县特教中心特殊儿童,为他们带去温暖和欢乐,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日前,来自河北高速青年志愿服务队的25名志愿者来到青县特教中心看望这里的70名特殊儿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来到多媒体教室,与志愿者叔叔阿姨一起联欢,其乐融融。

    这次志愿服务的“重头戏”是包饺子。宽敞明亮的餐厅里,特教老师和孩子们在一排排整洁的桌子上摆好面板、盖板、擀面杖,年幼的学生做剂子,年纪较大的学生擀面皮,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县特教中心启智班学生赵德喜说,他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每年来看望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志愿者队伍里,有一位忙前忙后的准妈妈,她叫王丽娜。王丽娜告诉笔者,这是她第16次参加特教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了,虽自己怀有身孕,但听说这次来特教中心看望孩子,她还是义无反顾地来了。因为自从她第一次来到青县特教中心,就和这些可爱的“折翼天使”做了一个美丽的约定,答应孩子们每年都会来看望他们、帮助他们,通过多年与特教孩子们的互动,他们之间也形成了父子、母子般的关系,平时也非常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希望带动社会各界人士都来为孩子们献出一份关爱。

    采访中,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关爱特殊儿童活动,大家奉献了爱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今后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帮扶弱势群体,将其转化为凝神聚气、做好本职的动力和决心,顽强拼搏,努力进取,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特教中心启智班班主任韩荣还代表全体老师和孩子们表达感谢之情,感谢青年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也感谢他们这些年为特教中心孩子们所做的一切。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