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现代农业
“百企帮千户”助力精准脱贫
时间:2018-07-17 12:02

    本报讯(通讯员 蒋文霞)日前,青县农场组织爱心企业开展“百企帮千户”助力脱贫攻坚爱心企业捐款活动,全场有42家爱心企业和场部67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捐款活动,共为贫困户捐助善款9万余元。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在全场营造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氛围,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暨“百企帮千户”爱心助贫企业表彰会,对42家爱心企业进行了表彰,场党委号召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拼搏进取、锐意创新,同时希望各爱心捐赠企业能继续参与“百企帮千户”精准脱贫活动,助力农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建设活力、魅力、实力新农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农场坚持走造血扶贫的路子,依托辖区机箱企业众多的优势,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着手,由场部和各分场搭建平台,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信息,为贫困户就业上岗提供绿色通道。目前,已有5家企业吸纳5名贫困人员走上工作岗位。同时,各分场根据工作需要,结合贫困户自身劳动能力较弱的实际,积极开发公益岗位,预计5人可通过公益岗位上岗,真正实现让贫困群众靠自己的双手实现有尊严的脱贫。至此,今年农场建档立卡70%的贫困户可达到脱贫目标。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