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政务信息
县委巡察组对县卫计局等六单位展开进驻巡察
时间:2018-07-17 16:13

    本报讯(通讯员 晓康 高媛)日前,县委启动今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分别派驻三个巡察组对县卫计局、县工会、县国土资源局、县老干部局、县人社局、县党校六个单位党组织开展进驻巡察。

    在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县委三位巡察组长分别对巡察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领导班子述职述责报告,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开展好巡察工作讲了要求。

    此轮巡察自今年6月27日起至8月27日结束,历时两个月。其中集中进驻时间为今年6月27日至8月13日。

    本次巡察任务将紧扣被巡察单位特点,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将巡察工作与“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确保政令畅通、落到实处;要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注重发现政治上不讲规矩、作风上不知敬畏、廉政上不知收敛、责任上不愿担当的问题,注重发现和推动解决“两个责任”缺失问题,注重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懒政怠政等问题;着力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线索,突出作风建设。

    巡察组将依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成果经批准后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被巡察单位纷纷表示,一定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提升自身修养,精心组织安排工作,全力配合搞好巡察工作,诚恳接受监督。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