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文化生活
鱼 霸 王
时间:2018-07-17 16:13

鱼 霸 王

树人学校四(8)班时国凯

 

    要是可以用人物来形容鱼类的话,我家这条鱼是名副其实的“希特勒”。它板正的姿态啦,吃相啦,和别的鱼打架的样子啦,全是蛮不讲理,霸道十足的希特勒做派。

    鱼霸王游动时总是慢条斯理,在游动前,它要先把脑袋往上抬抬,再摆动几下尾巴,并不急着游动,像有人要给它照相似的,摆一会儿这个姿势,然后不慌不忙地扭动身体一点一点游动起来。

    和它在鱼缸里共处的还有四条鹦鹉鱼、两条斑点鱼,这条鱼霸王最引人注目,只有它过得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鱼缸的整个底部都被它占领,其他鱼只能在水上游玩,要是鱼霸王不甘寂寞进行巡查了,别的鱼就像见到皇帝一样纷纷让开。它在上面游,其他鱼赶快游向下面,它往下面游,其他鱼又匆匆游到上面。谁要是挡了它的路,它毫不客气地张开大嘴就咬。

    吃食时,它更不说理了,唯我独尊。谁也不要跟它抢,它仗着自己个头大,整个身子挡住食物,谁也别想靠近,否则,尾巴一摇,大嘴一张,吓你个半死。别的鱼自知打不过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吃完,才吃一些它剩下的残羹剩饭。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经常听到鱼缸里咣当咣当的声音,把我从梦中惊醒。有一回,我打开灯一看,它面露凶相,正追赶着一条斑点鱼,那条斑点鱼东躲西藏。早晨,惊人的一幕出现了,斑点鱼在它嘴里只露出一点点鱼尾巴,真不知这条斑点鱼哪里得罪它了。干出这样的谋杀案,鱼霸王一点儿也不惧怕,仍从从容容、不紧不慢的在我面前游来游去。它自认为是这个鱼缸的主宰,所有鱼缸里的东西都属于它。它要是知道,我愿意的话,可以把它抓起来,交给妈妈,用它和豆腐一起熬一锅汤喝——那可就要大吃一惊了。

 

教师简评:

文章构思巧妙,语言生动自然,想象大胆而合理,一条鱼霸王活灵活现出现在读者面前。文章读起来新颖奇特极具吸引力!

 

指导教师:姚培武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