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道德建设
新班子 新作为——记泊渡口村新一届党支部
时间:2018-07-17 16:13

 

    本报讯(通讯员刘东)清州镇泊渡口村位于县城南部四公里,共720户,2643人,耕地2454亩。新一届党支部上任以来,扎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县委“363”工作体系,从切实解决广大村民实际困难出发,科学谋划,以建强阵地、整治环境、提升基建等方面为切入点,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新乡村,在全村谱写了“团结一致,共建家园,协力打造新农村”的美好篇章。

    抓阵地,建强组织新平台村党支部换届以来,新一届党支部深刻认识到村庄要发展,党员代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活动阵地,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必须进行更新。因此,在加强组织制度建设的同时,注意加强党支部办公环境建设。他们将村委会进行高标准重新布置,对村委会进行整体翻新粉刷,更新会议室桌椅,对办公桌椅、电脑、宽带、会议室、档案柜、村内监控室、广播室、值班室,全部进行更新改善,实现了村“两委”成员办公环境的“大变样”。同时,在制定村党支部成员工作职责,明确责任的同时,结合实际,对村干部分管工作和任务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使阵地真正成为凝聚全村党员群众的有效载体。

    抓环境,洁净家乡新面貌为了让广大村民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中,新一届村党支部班子多次研究,决定对村内垃圾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对村内堆积垃圾进行彻底清除。随后,在村内规划80个垃圾箱存放点,每天由专人进行清理,运至垃圾处理场。为了保证工作成果,新一届村党支部研究健全村内环境卫生长效机制,设立专职卫生保洁员,对村庄垃圾进行定期清理,实现村庄环境的洁净美。

    抓基建,扮靓美丽新农村在村庄建设工作中,新一届党支部班子展现出了巨大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对村内道路进行实地勘察,科学谋划,决定对村中一条长120米的砼路进行改造,为方便居民出行,将该路段由2.5米加宽到4米,涉及到路边农户的杂树、院墙、菜园、厕所。为了获得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他们对规划范围内的村民逐户走访,讲解道路的改造是对全村居民的巨大便利,是造福全村、造福子孙的大好事。经过反复劝说,村里人都认识了,工程终于开工了,院墙无偿拆除、菜园无偿转移、树木无偿砍伐……同时,为了实现村庄美化,村党支部还决定在路边垒砌花砖,内侧土地平整种植观赏花树。目前,该路段造面工程已完工,花砖矮墙正在修建过程中。

    付出就会有回报。新一届村党支部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和肯定,看着杂树倒下后射进小胡同的阳光,看到原来的垃圾堆、粪堆成了平坦的小路、看着村庄道路越修越宽、越修越平……村民们由衷地笑了,他们称赞村干部的作为,施工人员经过他们房前屋后时,村民还为工人送水,协助工人们清障,有经验的老居民告诉村干部怎样砌矮墙才好看又结实。

    “作为新一届党支部,我们通过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把村民的心都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把泊渡口真正振兴起来,不辜负党委政府对我们的重托,不辜负广大村民对我们的期望。”——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这样说。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