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道德建设
“情景再现” 一次关于助人为乐的新闻采访
时间:2018-07-10 17:18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玉平 赵冉)7月3日上午,青县邮政分公司来了一行人,家住天津市河北区的75岁老人梁文清请来了电视台的同志,手拄双拐在亲友的陪护下专程从天津打车来到青县邮政分公司,把一面题为“事故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亲手赠送给了青县邮政分公司国新同志,以表谢意。

  据老人介绍说,4月29日他和亲友坐火车来青县崔大夫牙科诊所看牙,看完牙距离返程火车发车时间比较充裕,于是和亲友决定去黄骅信誉楼青县商厦购物,十点左右在穿越地下通道时,不慎摔倒,造成股骨头粉碎性骨折。正当这位老人和亲友措手不及的时候,国新同志刚巧经过现场。国新同志赶紧停下来询问情况,见老人面色苍白,表情痛苦,便和老人的亲友商议说,用他的车送老人去县医院,但老人考虑医保在天津,而且如果住院则亲友照顾不方便,执意要回天津治疗。见老人的态度十分坚决,国新便把老人背上车,开车把这位老人和亲友送到了青县汽车站。经查询最早的一班去天津的长途客车要到13点多才能发车,看到老人痛苦的样子,国新同志征得老人和亲友的同意后,由他开车送老人到了唐官屯,因为那里去天津的客车比较多。就这样,国新开车把老人送到了距离青县30多公里的唐官屯,国新将老人背上了一辆去天津的大巴车,安顿好才离开。国新的善举让老人十分感动,拿出钱要酬谢,国新果断拒绝说:“我要是为了钱就不会送你们,你们赶快回天津治疗吧!”见此景,老人的亲友拍了国新的车牌,要了国新的电话便走了。

  7月2日,国新突然接到了一个来自天津的电话才知,这位老人回到天津后于5月5日做了手术,因为送来的及时手术非常成功,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疗,老人刚刚可以拄拐行走,便坚持要亲自来青县分公司感谢国新,在来青县的头一天还与沧州市电视台和青县电视台联系,要进行一次“情景再现”的新闻采访。于是便发生了7月3日在青县邮政分公司这次“迟到的”采访。在采访中,这位老人动情的说,他的老家是青县大功村的,以前就常听人说青县好人多,是座道德之城,这次他亲身体会了,他请记者同志代他感谢家乡领导和父老乡亲,感谢邮政员工助人为乐的高尚精神!他最后说,我作为一名青县人,感到无比自豪。

稿源:长城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