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浓墨淡彩颂党恩——记庆祝建党97周年青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陈宝和先生书画展
时间:2018-07-06 11:09

    (杨海利)仲夏时节,骄阳似火。6月29日上午,在位于青县石油南门青大公路南侧的金海文化艺苑门口上方,一幅鲜红的横幅引人注目。“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金海文苑、马厂分会联合举办陈宝和先生书画展”一行金黄色的大字告诉人们,这里将要举办一场庆祝“七一”的文化艺术活动。

    带着好奇心,笔者走进金海文化艺苑室内,但见一幅幅分别用真草隶篆等书体写成的书法作品悬挂在四周的墙壁上,其间还夹杂着10多幅杨柳青年画,相映成趣。仔细欣赏书画作品,内容大多是毛泽东的诗词,或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祝福祖国昌盛、民族富强,家和事兴、富贵有余等题材的作品。

    8时左右,青县老年书画研究会的领导们、各分会会员以及陈先生的京津文友陆续到来,室内室外一片欢声笑语。天津静海区、南开区和大港区的文友们也闻讯前来观展助兴。

    “陈宝和先生,今年74岁,是马厂镇王维屯村的一位农民书画家,现在是我们老年书画研究会的骨干力量。他从小酷爱书法,刻苦临帖,学习多家之长。近20年来,他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书法的临摹和创作上,真草隶篆无不涉猎,书法艺术大有长进,尤其是他的隶书作品日臻完善。近年来,他在习书之余,又拜天津杨柳青画师郑刻祥先生为师,学习杨柳青年画创作,深得文友们的赞誉。”青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宝恒介绍说。

    “我是陈宝和先生的忠实粉丝,在参加静海县书画笔会时,我就认识了他。他的作品是一流的,人品更让我钦佩。他勤奋好学,为人低调,乐于助人。”年过八旬的梁先生告诉笔者,“我最喜欢陈先生的这幅隶书作品——《沁园春·雪》,这是毛泽东的代表诗作。书画展后,我一定要把它收藏起来。”

    开幕式前,笔者见到了正在忙着接待客人的陈宝和。这是一位中等身材,精神矍铄的老人,说话声音洪亮。紫红色的脸庞、爽朗的笑声显示着他的热情、豪爽;光亮的背头、笔挺的衣装展示出他的整洁、干净,亦如他的书画作品一样。

    陈宝和说:“举办这次书画展目的是想借此机会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当地政府的感谢。近年来,马厂镇对文化艺术事业给予了很大支持。拨出专项资金,建立了马厂镇老年文化活动中心,供马厂分会的会员和当地书画爱好者们使用。我愿在有生之年继续沿着这条充满艰辛和快乐的艺术之路走下去,为党和人民,为家乡的父老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此情此景,让原青县书协主席孙鹤林非常感动。他说,是传统文化不断得到弘扬的社会环境才使像陈宝和先生这样的普通农民有了展示才艺的机会。说完,他拿起笔来用行草书法为陈宝和写下了一首小诗:“老来更需广交游,年逾古稀志不休。谈笑风生多妙趣,诗词翰墨度春秋”,用来表达对陈宝和的美好祝愿。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