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中国人民银行青县支行建立职工突发疾病应急处置机制
时间:2018-06-28 16:33

    本报讯(通讯员 李景和)为有效应对和预防年龄偏大的职工在工作期间因身体健康问题出现心梗、脑梗、脑溢血、高血压、低血糖等突发重症疾病,给家庭和单位造成严重后果,中国人民银行青县支行研究建立和完善了职工突发疾病应急处置机制和预案。

    建立应急组织机构,明确急病处置职责。建立以县人行行长为组长的职工突发疾病应急救助领导小组,负责救助指挥;并下设由办公室、人事、后勤保障为成员的应急处置办公室,负责职工突发疾病时的应急救援、120联系救护及后勤保障等具体事宜;各部室设立三人以上应急救助组,负责第一时间的现场救助和紧急联系,为专业医护人员到来救护赢得宝贵时间。

    解析易发急病风险,明确突发疾病归类。按照医务救治类别对易发生的突发疾病严重程度和危险性进行分析归类,并编成手册分发给每位干部职工,让每个参与应急救助的人员熟悉不同病症的表现形式和救助方式以及急救措施,同时,每年将职工体检报告中的身体状况登记入案,使支行了解每个员工的健康状况和病史医疗等情况,以使每个救助人员救助时能心中有数,并能信手有策,因人施救。

    合理设置应急配置,做好急病处置保障。选择县人行办公室、值班室、门卫及各楼层等易于获取的位置设置应急医用救助箱,储存必要的有效救急药物,并在信息展板上展示药物功效和使用方法,保障各部室及值班人员一旦发生突发疾病,能以最快时间获取应急器具和药物进行应急处置。并定期购置易发突发疾病应急救助器具和有效药物,如:医用担架、晕车药、防暑药、创可贴、急救包、速效救心丸等,为做好突发疾病应急处置提供保障。

    定期组织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每年组织县人行突发疾病应急处置负责人和各小组成员对该行干部职工突发疾病应急预案、常见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置进行演练和培训,确实保障职工突发疾病应急处置的有效性,提高该行应急队伍应急响应的实战能力,并及时总结,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完善机制。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