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采取四项举措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18-06-25 09:46

    本报讯(通讯员 孙文宇)随着旱情的加重以及今年汛期的临近,县水务局及早动手,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落实防汛岗位责任制。为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五种责任制”(行政首长负责制、分级负责责任制、分部门负责责任制、技术参谋责任制、防汛岗位责任制)。根据我县实际情况,首先调整充实县防汛指挥机构,各镇(乡、场)也成立以镇(乡、场)长任指挥长的防汛指挥机构。

    认真开展汛前水利工程大检查。为确保今年防汛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4月上旬至下旬,县水务局认真开展了水利工程大检查。通过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影响安全度汛的隐患工程全部登记造册,能够马上处理的及时进行处理,不能马上处理的要制订处理方案。根据检查情况和查出的问题,积极组织搞好工程维修。县管各闸站为做到启闭灵活、开车及时,也相继进行全面维修和维护。

    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青县防洪应急预案》《青县除涝预案》《青县抗旱预案》《青县贾口洼蓄滞洪区运用预案》《青县贾口洼蓄滞洪区防洪预案》《青县贾口洼蓄滞洪区避险撤离实施办法》等,使各类预案更具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加大子牙新河清障力度。行洪障碍是防洪安全的最大隐患,为确保行洪河道畅通无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专门力量对主要行洪河道滩地内的违章建筑、树木、柴草垛等认真检查,并按照《防洪法》的规定,与沿子牙新河各镇乡签订清障责任状,要求有关镇乡立即组织专门力量,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沿河村队,发动群众,清除河道、堤防柴草垛,限主汛期前全部清除,杜绝旧障未清,新障又设现象发生。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