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政务信息
明晰思路 强化举措奋力开创农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8-06-19 10:08

    本报讯(王之强)以农垦改革为契机,打造“一分场现代农业区”。依托专业规划设计公司对一分场现有区位、产业和土地等资源进行整合规划,着力引进一批农业机械化、产业化、农产品深加工、现代养殖、粮食储运等涉农领域项目向该区域集中,逐步打造独具特色的现代化农业集中区。探索推行“联合、联营、联盟”等合作经营模式,整合资源资产,带动现代农业区提档升级。重点打造以“一园”为主、周边“四区”为辅的万亩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一园”即博森千亩绿色生态园,完善特色棚室、种养体验田、采摘体验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引进新技术,种植新品种,推动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四区”,即东润特种育苗区、冬枣采摘区、新叶苗木种植区和优质杂粮种植区,通过政策引导、规划整合,力争年内整体规模种植面积突破9000亩,实现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

    以功能环境提升为切入点,打造“三分场中心社区”。坚持“人口向中心社区集中”的目标不动摇,严格按照“134”工作思路实施推进。“1”就是搞好一个社区规划。坚持规划先行,聘请专业团队进行全面、系统的整体规划设计。“3”就是完善人居、文化休闲、医疗保障保障三大功能。对现有三分场文体活动中心实施整体改造和设备升级。突出抓好投资340万元农场医院建设工程,目前已与中医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预计明年医院可正式投入使用。“4”就是实施好绿化美化、道路硬化、基础设施、卫生整治四大工程。完成2万平方米立面整修和1200余平方米的绿化工程;完成6条路街新建、翻修和8000余平方米的道路改造硬化工程;完成2600余米排水设施的建设工程;完成环卫日常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程。

    以承接京津产业为重点,打造“四分场机箱工业区”。年内突出抓好北京正众信源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智能新零售终端智造项目、投资1.8亿元的生物降解新材料项目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洽谈引进,力争早日落户农场。重点支持凯正电子等企业建立研发机构,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引导豪威机电等拥有自主商标的企业积极申报河北省著名商标;扶持培育晟龙机电等企业技改创新、扩规升级。力争年内实现“个转企”5家、“小升规”1家。

    以发展康养产业为主线,打造“五分场生态养老区”。重点建设以“医疗+养老+地产+休闲农业”为主的“四位一体”生态养老区,按照整体规划、广泛招商、分期开发的模式,努力将五分场打造成为津南、沧北地区高端共享、生态绿色、功能完备,以产业为依托、医疗养老于一体的养老名区。目前,天津南开区康泰医养机构已先后3次到农场洽谈投资事宜,农场将抓住这一机遇,努力将农场五分场打造成为全县最大的生态养老基地和农场新的发展增长极。(作者系国营青县农场党委书记、场长)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