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打好翻身仗 再创新辉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样板村
时间:2018-06-08 09:18

    本报讯(边贵成通讯员刘东)5月22日,县委书记李国钧就村两委班子建设、村庄发展规划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赴清州镇耿官屯村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新一届村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耿官屯村要打好翻身仗,再创新辉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样板村。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卫忠,清州镇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李国钧一行首先在耿官屯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耿官屯村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就村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村“两委”班子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还与新一届村党总支成员就2018年工作谋划和问题以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国钧首先肯定并高度赞扬了耿官屯村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大家提出来当前面对的问题表示认同,并就耿官屯村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提出了“打好翻身仗,再创新辉煌”的发展目标。

    李国钧指出,村庄要发展,一是要利用区位优势,做好村庄规划。耿官屯区位优势明显,紧邻小洋人、周黑鸭等知名企业,并在全县规划中毗邻教育园区和工业园区,对拉动村庄服务业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一是要在争取政府支持的基础上,节约建设开支,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做为村干部,要做到“三公”和“民主决策”。村干部做事要“公心、公正、公开”,重大事务要公开,一定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进行民主决策,通过民主、公正,凝聚党员的心气,凝聚全体村民的心气,只有群众参与了,才能把美丽乡村建设好;三是要发挥好“新乡贤”作用,要充分调动村内有声望有能力热心村庄事务的人群建设村庄的积极性。同时,还要积极带领有代表性的村民,走出去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只有走出去,才能看到差距,才能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才能把美丽乡村建设搞好。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