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广旺农庄带动1500余户农民致富
时间:2018-06-08 09:18

    本报讯(通讯员 李文铭)近日,笔者走进我县曹寺乡张广王村广旺农庄,两辆货车满载10多吨新鲜果蔬,开往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

    “自去年我们农庄与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签订供货合同后,农庄里的高品质蔬菜水果就开始直供北京,成为新发地农贸市场的特定供应商。”张广王村支部书记、农庄负责人张文君说

    据了解,广旺农庄是我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核心区,更是曹寺乡张广王村农业龙头,集生态农业采摘、亲农体验、农家乐餐饮及住宿于一体,现有高标准日光暖室180座,春秋大棚200余亩,培育的美国西兰花、罗马生菜、南方火龙果等优良品种果蔬,不仅引领着现代农业发展,还助力张广王村成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旅游年收入达百万元。

    去年以来,我县立足农业挖潜力,以现代农业示范区为载体,以蔬菜产业为依托,积极打造观光元素,完善服务功能,大力发展蔬菜观光、果蔬采摘、休闲度假等项目,提高蔬菜产业整体效益。

    曹寺乡蔬菜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后逐步由大田菜为主的露天种植向棚室种植转变,为蔬菜反季节种植销售奠定了基础。从2010年开始,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对接京津,实施亲情招商战略,通过建基地、创品牌、搞示范、拓市场,曹寺乡的蔬菜产业迅速发展壮大,在育苗及栽培技术、品牌销售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现已有广旺农庄、根枝叶合作社、西艾航天小镇等多个育苗、蔬菜种植基地,产品远销京津等地,现代农业的生产效益和影响力逐步提升。

    广旺农庄充分发挥比邻京津区位优势,立足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蔬菜产业,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农庄筹建了一座6800多平方米的“世界级”科技大棚。庄园里,汇聚了荷兰的施肥机、以色列的喷淋设备等先进设备,通过农业物联网的全程智能操控,实现通风、喷淋、施肥的全智能化。

    “以农庄为龙头,我们村立即成立了广旺蔬菜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1400余亩,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200余座,实现了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合作化经营、品牌化销售,带动了本村及周边15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张文君说。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