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金牛镇开展镇村干部访贫问苦活动
时间:2018-06-04 15:53

    本报讯(通讯员李虹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自5月中旬以来,金牛镇开展了机关干部和新换届村两委班子成员访贫问苦大走访活动,由镇扶贫办安排活动日程,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走村入户,查贫因、问疾苦,与村干部共商脱贫策。截至目前,共有83名镇村干部,深入12个村,走访贫困户195户。

    连日来,在镇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机关干部顶着烈日来到贫困户家中,细致排查安全隐患,面对面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倾听贫困户房屋安全、身体健康、生活饮食等方面的诉求,及时了解贫困群众生活中的疾苦,并就如何开展自力更生、摆脱贫困等问题与部分特困户进行探讨,共商脱贫大计。

    此次活动,金牛镇党委、政府还瞄准经济最困难、住房最危险的农户,全面调查、认真走访、登记造册,对所有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四类重点对象,按照“应改尽改,一户不丢”的原则,全部纳入2018年度危房改造计划,不漏一户。结合今年全镇危房改造计划,根据不同的改造对象和危房情况确定改造方式,明确改造时限,倒排工期,合理筹划、科学安排。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危房32户。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镇村干部和贫困户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