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投资2.2亿元的青县周黑鸭华北工业园投产
时间:2018-06-04 15:39

    本报讯(李文铭)日前,周黑鸭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周富裕带领公司管理团队以及周黑鸭华北工业园全体员工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点火仪式,为全新的周黑鸭华北工业园点火,这标志着青县周黑鸭华北工业园正式投产。

    据了解,这也是继武汉总部工业园后,周黑鸭在全国运转中建成的在北方最大的周黑鸭食品加工生产基地。该企业自2014年落户我县进行开工建设,总投资2.2亿元,占地110亩。年加工生产能力达8万吨熟卤制食品。该公司集研发、消毒、配送、环保等一体的经营管理模式以及现代智能化的先进生产设备,将大大提高鸭肉卤制食品生产效率。该企业生产的熟卤制食品包括真空休闲、精美礼盒,酱料等多个系列产品,并采用独特的工艺酿造,口感层次丰富,肉质饱满,味美香醇,各具特色。

    周黑鸭华北工业园(也称河北周黑鸭食品工业园)是我县招商引进的一家武汉外迁企业,该企业的成功投产,不仅解决了一部分闲置人员就业问题,而且还将对我县的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武汉的一家科技型企业,为何会选择来到跨地域的河北青县发展?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该公司多年来始终坚守连锁经营管理模式,周黑鸭品牌有数百家直营门店,遍布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及武汉、广州、长沙、杭州、郑州、南京、南昌等城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规模逐步壮大,于是萌生了扩大生产、拓展市场的想法。2014年,经该企业决策层反复斟酌后,将目光停留在了青县。认为我县有四大优势,一是土地资源优势,二是劳动力成本优势,三是区位交通优势,四是优惠的政策优势。

    “青县给予了我们企业很大帮助,审批事项时间短、效率高,令我们很满意。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对企业在我县的发展非常看好。

    周黑鸭华北工业园该项目自开工建设到如今建成投产,我县经济开发区解决了园区内水电气的开通、道路修整等问题,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建设。

    一直以来,我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建强园区为基础、优化服务为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这些项目之所以选择落户青县,主要是看重这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我国沿海开放由南向北推移,环渤海地区正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单元,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全省22个环京津卫星城之一的我县,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近两年来,我县把优化项目建设配套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推进县经济开发区建设,不断健全和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电气等配套设施,推进路网、水网、电网等基础建设工程,积极构建覆盖全县、联通周边、全面对接京津的无障碍交通保障网络;实施多项城建工程,全力打造洁净宜居的新县城,为吸引南企北移项目、承载京津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实行了一个窗口办理的政务审批服务机制;严格实行项目建设全程代理制,对于新办的工业企业,从项目洽谈、用地、工商注册、环保到开工建设,实行全程跟踪服务。

    我县还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全力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及时为项目发布用工需求信息,每年举办两次大规模用工招聘会,积极为项目与县职业技术学校牵线搭桥,定向培养员工。同时给予企业用工优惠政策,对企业引进的科研人员,或在某个领域水平领先的技术人才、高管人员,在津贴、住房、交通等方面给予支持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