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盗窃住院病人财物 多行不义终落法网
时间:2018-05-22 16:36

    本报讯(通讯员 李文铭 孙文军)近日,县公安局经过缜密细致的工作,成功侦破一起系列盗窃医院住院病人财物案,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归案。

    去年10月以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连续接到多起我县某医院住院病人以及看护家属财务被盗窃的报案。

    案件的频发,引起了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的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认真仔细研究案情,充分进行摸排走访,并调取监控信息。经过大量线索分析,发现犯罪分子刻意规避侦查,处处不留痕迹,狡猾多端,手法老道,应该是一名“惯犯”。办案民警采取多种技术手段,不断缩小侦查范围,逐步锁定侦查目标。

    去年12月初,曹寺乡某村村民何某某因肾衰竭住进我县某医院治疗时,其家属随身携带的13000元被盗。由于治疗费用不够,何某某无奈出院,几天后因病重在家中去世。

    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更加坚定了专案组的破案信心。但狡猾的犯罪分子似乎刻意隐蔽了,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动静。专案组不破此案誓不罢休。办案民警夜以继日,从全国人员数据库内仔细甄别信息,将多起案件串并研判,组织便衣民警轮班蹲守,县公安局有不少干警下班后自发的去医院转一转,排查可疑人员。

    通过办案民警大量的排查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根据群众反应,该犯罪嫌疑人近期又在医院出现。“绝不让他跑掉!”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民警们根据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采取便衣巡逻、化妆侦查、重点蹲守等方式在医院布控,坚决一举抓住这只狡猾的“老狐狸”。

    4月10日晚,便衣民警在医院住院部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附近徘徊,形迹可疑,民警跟踪该男子至住院部8楼后,该男子消失在病室附近。专案组办案民警,立即展开合围,迅速控制住住院部各个出口、电梯,并重点对8楼各病室进行搜索。就在这时,一病室内突然传来吵闹声,并传来“有人偷东西,快抓贼”的呼喊,办案民警迅速赶到,将犯罪分子当场抓获。

    犯罪嫌疑人刘某系盘古镇某村村民,曾分别因盗窃和强奸未遂被两次判刑。刘某如实交代了自去年10月以来,在我县某医院住院部专门伺机盗窃病人及家属钱物,共作案16起,涉及金额6万余元。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