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政务信息
杨锐诚:坚守岗位展青县风采 爱心奉献温暖乡亲
时间:2018-03-21 14:43

  

  今年20岁的杨锐诚是我县清州镇人。他也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的一名操作手。工作中,他坚守岗位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生活中,他爱心资助多个贫困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县好人”的德与善。

  杨锐诚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受家庭环境的熏陶, 2014年9月高中毕业的他从青县应征入伍,在部队,他刻苦进行军事训练,努力学习岗位技术知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成长为了火箭测试发射系统某专业岗位上的一名技术骨干,圆满完成了多次重大发射保障任务。因为工作突出,表现出色,2016年9月晋升为初级士官,被评为优秀士兵,并于2017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0月9日,中央电视台13套新闻直播间的一则新闻《塔勤人员精心工作确保发射成功》中,我们又一次看到这个年轻人的身影。新闻报道了他的同事和他在火箭发射前最后的守护。他们用责任担当和每一次辛勤的付出确保每一次火箭的发射成功。

  不仅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家乡,杨锐诚还爱心资助着五名贫困学子。从2015年2月开始,他每月资助五名贫困学子各100元,并经常通过电话了解她们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今年年初,杨锐诚利用探亲回家之际,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及学习用品,专门看望了五个孩子,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

  入伍离开家乡前,县人武部组织入伍新兵参观青县公民道德建设展馆,一幅幅照片,一个个道德故事,深深打动了杨锐诚,他在内心也萌生了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想法。当兵入伍后,每月有了津贴,有了经济来源,他便开始了他的公益之路。因为工作原因,他的妈妈就成了他在家乡奉献爱心的践行者。

  杨锐诚无私资助贫困儿童的事迹,只是“道德青县,爱心之城”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这些年,我县公民道德建设成果显著,先后涌现出3200多个道德典型,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者达300余人,以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周汝珍为代表的30多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居全国县级城市之首。我们身边每天发生的一个个凡人善举,也诠释了小城大爱的真谛,感动感染着你我他,使“道德青县、爱心之城”的美誉名副其实、美名远扬。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