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青县大杜庄中学开展“孝心”教育 怀德于心 践孝于行
时间:2017-10-17 10:12

  

  青县大杜庄中学通过开展“孝心”教育活动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自身素质,在全体学生中,培养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关爱他人,心系社会的美好品德。

  每个学生一篇日记,记录下的孝心点滴,“今天我帮妈妈做家务”、“今天我为爸爸洗一次脚”“今天我为长辈做了什么事”,这被我县大杜庄中学全体学生称为“孝心日记”。从去年9月份青县大杜庄中学小学部和中学部的每名学生都坚持写“孝心日记”,孝心日记的内容丰富多彩,每篇日记都记录了学生表达孝心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都充满了感恩之心。

  与此同时,大杜庄中学利用主题班会、思想品德课、校园广播、晨会等时间,组织学生学习孝心教材、阅读孝心美文、倾听孝心故事,把孝心教育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孝心教育活动使学生深刻体会到父母的养育之恩,深深唤起了学生的“孝子之心”。

  大杜庄中学突出人文教育特色,立足实际,活化活动载体,在青少年当中倡导孝悌、感恩、奉献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学生成才先成人,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为为建立和谐社会,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