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现代农业
陈嘴乡董圈村富硒葡萄飘香 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图文)
时间:2017-09-19 16:40

  

  秋风送爽,硕果累累,在这收获的季节,陈嘴乡董家圈村处处弥漫着成熟葡萄的香甜,小小的葡萄,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这里面也蕴含着村两委班子带民致富的真心实意。

  陈嘴乡董家圈村是一个纯农业村。该村种植葡萄已经有三十五年的历史了,起初的葡萄种植只是小打小闹,给天津的客户用来做葡萄酒,并没有太大的经济效益。董圈村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之后,对葡萄种植十分上心,经过多番讨论研究,决定一边依靠董圈村紧邻沧州的地理优势,发动群众扩规模提品质,一边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品牌知名度,实现产业兴村。

  一个好的决策,彻底改变了董家圈村的发展轨迹,看似平淡无奇的葡萄种植给村庄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村两委班子的动员下,村庄种植葡萄的农户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技术管理也越来越成熟, 2014年6月份,村里成立了“青县进辉果蔬种植合作社”。

  全村的葡萄种植产业统一管理,肥料统一采购,葡萄品质提高了,种植成本降低了,同时,为了满足葡萄种植户的需求、帮助更多村民抓住市场机遇、搞活“葡萄经济”,该村两委班子还定期邀请技术专家前来指导,广泛联系批发商统一收购,农民增收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广。

  如今,董家圈村富硒玫瑰香葡萄以特有的口感已经占据了市场,成为了青沧一带的知名品牌,每亩年收入可达两万元,董圈成了远近闻名的葡萄产业村。

  每年葡萄成熟季,村两委班子还会精心筹划采摘节,董家圈富硒玫瑰香葡萄以其独特的口感和品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如今董家圈村已经走上“抱团致富之路”,在发展的同时,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代表们还不忘公益事业,计划用种植葡萄的一部分收益帮助村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