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曹寺乡后洼村:红色热土谱新篇 革命老区换新颜(下)(图文)
时间:2017-09-19 16:40

  

  这些年,新农村建设气势如虹,很多条件好的村庄率先发展起来,村民过上了富裕、舒适的生活。相比之下,后洼村的基础薄弱,三年前,记者探寻日本侵略战争造成的“后洼惨案”时,村里连条像样的道路都没有,更别提致富的产业。近三年,在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后洼村一步一个脚印的有了起色,村庄面貌改善了,而致富产业也要跟上发展步伐。

  三个月前,“富硒西红柿”曾在县城着实火了一把,上市价格高,销售却很火爆,小小西红柿里到底藏了什么玄机,6月初,记者走访了富硒西红柿的产地后洼村。当时,后洼村今年棚室里种的第一批西红柿和羊角脆已经到了最后一茬,而被这富硒产品吸引的客人还是每天会登门采摘。

  蔬果自然成熟口感好,加入硒元素,增加了蔬果的健康功效,自然在市场上受到人们青睐,这是后洼产业发展迈出的成功第一步。此时,不远处蔬菜合作社二期扩建工程正在挖土动工,三期四期工程已经开始有了初步谋划,因为试种富硒产品见了成效,给人们增了信心。

  曹寺乡是蔬菜大乡,守着良好的地缘优势,怎么才能从众多蔬果种植村中脱颖而出,走出不寻常的道路,后洼村党支部书记王洪彦没少在这方面费心思。通过参观考察,看准了现代人追求健康饮食的村党支部书记王洪彦,最终确定了富硒作为产业发展定位,经历了失败、探索,前期自掏腰包投入种植,从试种富硒大田作物到蔬菜瓜果,从小规模试种到合作社抱团发展,后洼村的农业产业开始迈上正轨。

  有了引领与合作,村民们开始尝到了科学种植的甜头,对产业发展有了认可。

  吸引农民加入合作社,或者与农民签订订单,让农民增加收入的同时业凝聚了村民干事创业共同发展的合力,村庄凝聚力强了,发展目标也更加明确,后洼村正向着村庄美化、产业富民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