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曹寺乡后洼村:红色热土谱新篇 革命老区换新颜(上)(图文)
时间:2017-09-19 16:39

  

  曹寺乡后洼村作为“革命老区”,记载着青县人民抗争日寇的鲜活历史。后洼人民也将老一辈人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在今天变成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动力。

  曹寺乡后洼村地处我县西北角,是一个有着红色历史的革命老区。来到村中记者发现,许多村民聚集在一起,正在讨论着什么。经了解后得知,原来后洼村要新修一座横跨黑龙港河、通往大城县小刘庄村的桥,及一条连通村庄内外的公路,伴随着鞭炮的响声,架桥修路工程正式开工。

  曹寺乡后洼村村党支部书记王洪彦说路修完之后,紧接着是美丽乡村建设,街道绿化,文化墙等等。

  2017年,作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后洼村先后修建了两个休闲健身广场,一条环村公路,建起了一座后洼革命老区历史纪念馆。一直以来,村两委班子积极带头谋好事、干实事,百姓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在一心一意搞建设、全心全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中,后洼村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加快,一个宜居、舒适的现代新农村正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

  今年72岁的王泽忠老人是土生土长的后洼村人,这些年,可谓是见证了后洼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村这些年以来真是沧桑巨变,大家伙儿多少年的希望终于实现了,希望今后村民齐心协力,把美丽乡村建设的更好。

  村庄建设如火如荼,其他各项工作也稳步推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该村还十分重视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开展了系列助学活动。据了解,每年高考结束后,凡是考上大学的学生,村里都会给予相应的奖励和表彰。在今年的表彰活动中,后洼村对本村五名考上大学的学生给与了助学金奖励,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不忘家乡、回报社会。带着家乡的祝福、长辈们的殷切希望,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做于家乡、社会有用之人。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