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盘古镇北柳村 国家“新家庭发展计划”带来健康与幸福(图文)
时间:2017-09-19 16:39

  

  近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盘古镇北柳村开展了一场以“新家庭计划”为主题的宣传咨询、义诊讲座活动,受到村民欢迎。

  “新家庭计划”于2014年5月国际家庭纪念日正式启动,该项目是针对新时期我国家庭变化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问题,借力卫生计生系统资源整合优化的新契机。通过深入社区、进入家庭宣传倡导、科学培训等途径,紧紧围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四个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和主题活动,促进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与文明素质,提高家庭成员的综合发展能力。2016年我县盘古镇北柳村被定为沧州市“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试点村,为促进全县此项工作开展,此次在该村举行宣传咨询及义诊讲座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以宣传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护、婴幼儿保健知识、老年人营养与膳食以及家庭关系、礼仪、生活文化的相关知识为主。活动中,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工作人员为村民解读了相关政策知识,来自县中医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现场为村民讲解了中医保健知识并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