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我县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时间:2017-09-19 16:39

  9月9日,我县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县委书记李国钧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县领导李国钧、陈玉环、陈建中、徐瑞青、禹蔷出席教师节庆祝大会。

  县委书记李国钧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同志、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青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国钧指出,当前,我县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两大历史机遇,要实现提档进位、赶超跨越,发展教育、培养人才这项基础性工作更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县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也打造了很多工作亮点,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水平显著提高。无论全县整体教育工作,还是教育科研、教师培训、特殊教育等单项工作,都获得了省、市多项荣誉,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全面推进青县教育事业发展,李国钧讲了重要意见。一、要科学规划教育园区,建设一批好学校。要按照“幼儿教育社区化、小学教育就近化、中学教育县城化”的发展思路,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总体布局进行科学规划,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推动教育资源向城区适度集中。满足更多人口进城需求,进而增强城区引力和发展动力,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让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在同一片阳光下享受同等条件的教育。二、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好教师。要保障教师合法权益,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大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李国钧还向全县广大教师提出希望,李国钧说:作为一名教师要讲德行、讲能力、讲奉献,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美誉,无愧于教师这一神圣职业,推动全县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一个新的层次。三、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出一批好学生。我县要重点在选拔一批高素质的校长、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促进全县教育教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国钧强调,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推进青县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建设“教育强县”,更饱含了全县42万人的期待,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倾尽智慧和力量,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也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共同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瑞青宣读了《中共青县县委、青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县政府副县长禹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大会隆重表彰了青县树人学校等20个“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刘毅等58名优秀教师、孙耐泉等47名“师德标兵”、王林静等40名“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青县职教中心、青县第一中学、木门店学区负责同志及青县第二中学教师刘明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