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美德少年武晨—携笔从戎 青春无悔(一)(图文)
时间:2017-09-19 16:39

  

  携笔从戎、青春无悔。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武晨毅然选择踏入军营,接受绿色的洗礼,用自己的知识及青春去点缀和平的绿色。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报名等阶段,自七月下旬开始,我县各乡镇陆续开始了今年的夏秋征兵初检工作。在马厂镇征兵体检站,记者见到了第三届“感动青县”道德模范武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今年高考中,19岁的武晨以优异成绩被河北外国语学院录取。一边是梦寐以求的象牙塔,一边是自小的军营梦,他毅然选择了参加征兵体检,给自己一个实现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

  携笔从戎、报效国家,除了一圆儿时军人梦,到部队去实现自身价值外,吸引武晨的还有越来越好的征兵政策及对家人的一份责任与爱。2017年7月,武晨父亲在打工时,突发脑溢血猝然离世,这让原本患有乙型脑炎后遗症的武晨母亲不堪打击,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自此,武晨和母亲随同年迈的姥姥姥爷一起生活。小小年纪的武晨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扛起了所有家务活,节假日还要帮着姥爷下地干活。对于母亲,武晨在坚强中快速完成了角色转变,他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母亲、保护母亲。为减轻母亲因长期服药产生的恐惧和逆反心理,武晨偶尔要用比赛的方法哄着母亲吃药,随后要及时抠喉咙把药物吐出来,这一切,年迈的姥姥姥爷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家庭的变故、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垮年幼的武晨,他带给人们更多的反而是坚强、乐观的正能量。在家里懂事孝顺、自强自立,在校园里更是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成为老师信任的助手、同学们可亲的伙伴。成长的道路上纵然荆棘遍布,但慢慢成长中的武晨却在爱的浸润中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与道路。

  同大多男孩子一样,喜欢看军旅题材的影视剧、喜欢军人的那份飒爽英姿,那一抹清新的“橄榄绿”对武晨有着深深的吸引力,在梦寐以求的大学通知书和军旅梦之间,他毅然选择了携笔从戎。自参加乡镇初检至今,武晨通过了县里统一体检、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役前训练等全部项目考核。尤其在为期五天的役前训练中,通过全员参训、全面考察、全程淘汰,让武晨提前体验了真正军营生活、感受了部队氛围。在艰苦的训练中,他不不但没有萌生退意,反而更坚定了从军报国的信心与决心,提高了适应能力。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