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政务信息
我县现代农业的发展,吸引大学生考察学习
时间:2017-09-07 16:22

  

  日前,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七名学生组成的暑期实践小组,走进我县,就现代农业发展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以农产品采摘、观光旅游为重点现代生态农业,不断提高农业产出效益和综合实力,现代农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斐然成绩。张广王园区被评为“AA级国家休闲农业旅游景区”,司马庄被评为省级十佳现代休闲农业园、国家AA级旅游景区等称号,盘古镇则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成功举办了旅游文化节、采摘节,这些走在现代农业发展前列的先进村成为宣传、推介青县的一张靓丽名片。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就是由中国石油大学七名对现代农业发展课题感兴趣的学生,自发组织的一次暑期实践活动。七名学生通过央视财经频道了解到我县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便一拍即合,组建了暑期实践小组,按照既定计划,来到了我县,通过参观、学习、及相关课题研究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第一站张广王村,智能温室采用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的软件控制系统,及梯田式、滚筒式、立柱式等17种现代化高科技栽培设施,都让学生们大开眼界,亲身感受到了现代农业魅力。航天茄子、紫背天葵、甜瓜等国内外新鲜奇特的蔬菜品种,更是让学生们纷纷感叹现代农业科技的神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七名学生在我县清州镇、曹寺乡、盘古镇进行为期六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