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柔弱身躯勇挑家庭重担 好嫂子照顾智障小叔60载
时间:2017-09-07 16:22

  

  60年来,付万香一直像母亲般地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叔李炳文,在她看来,这是已是生活中不能割舍的一份亲情。

  常人眼中的负担在付万香看来却是任何东西都不能改变的亲情,这也源自家庭的耳濡目染。付万香父亲及叔叔都是烈士,母亲一个人把她和弟弟养大,还要照顾爷爷奶奶,这样的生活经历让她早早懂得,做人要知道自己的责任;儿女们陆续成家后,付万香老两口和小叔李炳文,三人相依为命,付万香依然不辞辛劳的悉心照顾着李炳文的生活。她告诉记者,小叔不能与他们进行正常交流,但他心情好时,会帮着拉风箱、洗衣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心情不好时,对老两口张口就骂,他们也早已习惯了这份特殊亲情的存在。

  如今,付万香老两口也已到了需要人照顾的年纪,日子过得仍不算富裕,省吃俭用,大部分收入都用在了三人的医药费上,但他们却很知足。因为党的好政策,李炳文办上了低保,付万香因为烈士遗孤的身份,有了抚恤金。每个月老两口还会领到养老金。60载风雨人生、60年的悉心照料,在付万香眼中,李炳文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而她也愿意在有生之年照顾好小叔,让他有一个温暖的家。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