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政务信息
记者观察专栏:美好环境需要用心呵护
时间:2017-09-07 16:22

  

  位于我县城区西部的盘古公园,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欣赏四季美景的好场所。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部分市民在游园时不注意保护公园环境,践踏草坪、随意丢弃垃圾、垂钓爬树等诸多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

  盘古公园内,山水绿植、飞鸟游鱼营造了亲水亲绿的自然景观,让人心旷神怡,处处景观皆如神来之笔。中心岛云雾弥漫、荷花潭里荷花聘婷、山水步道曲径蜿蜒、小船闲游,红鱼戏水。儿童游乐景观区更是热闹非凡,童话中的大木船,蜗牛喷泉,巨型鸟笼、滑梯沙滩、空中鸽楼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欢乐海洋,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享受童年乐趣。

  在如画的美景中游览,细心的群众发现,部分游人在游玩时随手丢弃食品袋、烟头、瓜子壳、饮料瓶等垃圾,尤其在人员相对集中的儿童游乐园里,不仅地上一片狼藉,几个小朋友更是大胆的攀爬树木,坐在雕塑上玩耍。

  正在公园散步的吴国云告诉记者,她家离公园不远,经常在天气好的时候来公园转转、锻炼身体。有时看到一些游园的市民不爱护公共环境感到很心痛,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增加了环卫工人工作量,更为孩子们做出了坏榜样。

  采访中,记者还遇到了暑假跟爸爸一起游园的双胞胎小姐妹,看到路边草地上的废纸,小姐妹随手就捡了起来,走到了垃圾桶前经过仔细辨别后,扔了进去。

  环卫工人吴殿宾正在清理公园卫生,他希望市民能够享受到清洁卫生的游园环境。

  公园是广大市民游览、观赏、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游人的一举一动都丈量着文明的尺寸。美好环境需要用心呵护,文明游园你我共同参与。众多市民也纷纷表示,爱护公共设施,爱护花草,不乱扔垃圾,齐心协力,共同爱护游园美景,共同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让青县的明天更美好。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