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美丽乡村行”专栏:“小康路上 幸福花开”系列报道 青县新农村家庭农场见闻(上)又是一年丰收季
时间:2017-09-07 15:48

  随着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步伐日益加快,在乡村涌现出众多爱钻研、敢拼博,用勤劳的双手,打造致富路的新型农民。新兴镇曲王庄村王长强就是其中之一。又是一年丰收季,王长强和他的家庭农场也迎来了新的收成,今天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新兴镇曲王庄村,看一看这里正蓬勃发展的家庭农场。

  记者来到新兴镇曲王庄村鑫淼家庭农场时,村民张振英正带着小孙子在这里采购刚刚成熟的花生。

  鑫淼家庭农场产出的花生不仅吸引了张振英一家前来购买,许多邻村村民也慕名而来,这座家庭农场的创办人是曲王庄村民王长强。在花生采摘的空地之上村民王长强还搭起了炉灶,架起了大锅,现场煮起了刚刚摘好的花生,让前来购买、游玩的人们免费品尝。

  产出的果实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王长强创办家庭农场已有7年。创办7年来,王长强逐渐摸索出一条种植、采摘、游玩于一体的发展新路子。采访中,王长强的妻子郭永兰自豪地说,家庭农场的花生都是纯手工采摘,没有使用机器设备,这样做的原因就是为了将颗粒不饱满与品质不好的花生筛选出去,只留下优质的花生供大家挑选。而且一边采摘一边销售的模式还可以保证人们买回的花生都是刚刚采摘的新鲜花生。

  王长强说,采摘了花生,剩下的茎、叶还可以当做优质的有机肥料返还田中,不但有效的处理了植物秸秆,还大幅度减少了化学肥料的使用,对作物和土地的品质都提供了保证。爱钻研的王长强还讲究科学种田,以草养地、改善土壤,每天打理自己的家庭农场,王长强夫妇二人忙忙碌碌,乐在其中。

  王长强的家庭农场里不仅种植过花生,几年来,他先后进行了油葵、蟠桃、樱桃、黑绿豆等多项农作物的种植尝试,发展现代农业,走科学致富之路,做小康路上的新农民,这是王长强美丽梦想,也是他脚踏实地正在努力的方向。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