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惠民政策保障民生
时间:2017-09-07 15:48

  

  我县不断加强孕产妇健康服务管理工作,为群众带来切身实惠。

  日前,盘古镇白庄子村民罗荣带着妻子来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孕期检查,并建立了《孕产妇保健手册》,优惠的政策和工作人员细心的讲解让罗荣这位准爸爸心里很高兴,也很踏实。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孕产妇健康服务管理,推进“以事定费,费随事走”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付方式改革,按照省市要求,我县结合实际,制定了《青县孕产妇健康服务管理工作方案》。其中免费项目包括:免费为辖区孕产妇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首次产前检查及血常规、尿常规、血型、肝功能、肾功能、艾滋病、乙肝、梅毒化验项目, 4次产前复诊检查、1次产后访视、产后42天检查及全程健康教育指导。通过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孕产妇健康管理免费服务项目,及时发现影响孕产妇的高危因素并进行干预,降低我县孕产妇死亡率和出生缺陷发生率。

  与此同时,自今年7月1日开始,我县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唐氏综合症免费筛查项目。全县辖区内所有孕妇(含流动人口),持母子健康手册和身份证即可到到定点医疗保健机构接受免费唐氏筛查。唐氏筛查是一种通过抽取孕妇外周血,检测母体血清中甲型胎儿蛋白、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游离雌三醇的浓度,并结合孕妇的年龄、孕周、体重等信息,计算生出先天性缺陷胎儿的危险系数的检测方法,经济简便无创。

  针对此项工作,我县按照免费便民、知情选择、义务告知、规范原则、结果保密、绩效考核等多项服务原则开展服务,切实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今后工作中,我县还将继续做好完善筛查网络,优化服务流程;建立信息平台,加强信息管理;强化质量控制和实验室管理;建立定期通报和监测评估制度等多项工作,让这些惠民政策切实为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温暖每一个家庭。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