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青县新农村建设全面提升
时间:2016-01-26 14:23

  去年以来,青县全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村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不断打造新亮点、开创新局面,实现了农业农村工作的新提升。全县共有114个村投入了美丽乡村建设,共完成投资8720万元;新增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启动了9个乡镇219个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前已完成外业测绘面积60.36万亩,占全县二调耕地总面积的62%。2015年,青县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三资管理示范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表扬。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

  青县遵循“实际、实用、实战、实干”的原则,按照“面上全覆盖、点片出精品、运作项目化、管护长效化”的思路,坚持不懈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重点打好道路硬化、街道亮化、村庄绿化、村内净化、环境美化、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六化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14个村投入了美丽乡村建设,完成投资8720万元。其中25个省重点村共完成建设项目290个,完成投资3415.117万元。共完成绿化植树43513余株,道路硬化面积139597.5平方米,清运垃圾杂物22406立方,清理残垣断壁182处,购置垃圾清运车25辆,配备保洁人员73人,建设村民休闲广场16721平方米,整治墙体立面、建设文化墙139720平方米,建设村民活动中心800平方米,安装路灯674盏。

  青县对美丽乡村建设村全部实行项目化管理,要求各村都要结合村情实际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谋划具体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并落实了项目内容、资金来源、完成时限、包村干部。为确保资金的公开透明使用,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县政府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对资金的使用分配、验收拨付程序进行了明确规定,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村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定期通报,年底验收考核,兑现奖惩。

  村庄坑塘治理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青县根据坑塘的形状、大小制定改造方案,进行绿化美化、栽花植藕,打造独特的坑塘景观。去年全年共启动了60个重点村庄的坑塘治理工作,累计达到116个,完成投资1200余万元,种植垂柳、白蜡、香花槐、樱桃、火炬、木槿等苗木12.5万余株,栽植荷花7.3万余株,清理垃圾15.8万余吨,涌现出了张广王、狐狸墓、东魏村、小辛庄、杨庄子等一大批坑塘治理典型村,以前的垃圾坑、臭水坑变成了绿树成荫、蛙鸣声声的荷花池、景观池,为广大村民凭添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以被确定为省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试点县为契机,青县在全县开展了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工作。县委农工部联合县财政局对各镇(乡、场)申报的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试点村进行了实地验收、严格把关,共确定首批公共服务运行机制建设试点村170个,占全县总村数的48.7%。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