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道德建设
黄为朋:倾尽一生来爱你
时间:2015-11-03 11:19

  青县木门店镇东抛庄村有一位众人眼中的好男人——黄为朋,20年来,他任劳任怨照顾着瘫痪的妻子。

  1993年,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黄为朋与与他同岁的姚素云喜结连理,婚后二人生活美满,两个儿子的接连到来,更为这个温馨家庭增添了不少幸福。然而,就在他们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时候,灾难突然而至,1998年,黄为朋的妻子因为一场车祸导致了瘫痪在床。一边是年事已高的母亲和瘫痪在床需要人照顾的妻子,一边是两个尚未成年的孩子,生活的重担完全压在了黄为朋的身上,他只能拼命打工维持生计。

  每天早早起床,烧水做饭,收拾家务,照顾妻子的日常起居,曾经只会下地干活的黄为朋以最短的时间学会了这些,每天一到两次擦拭身体,每次大小便后的及时清洗,每隔两小时翻一次身,7300个日日夜夜,朴实厚道的黄为朋默默地用心用爱坚持着。

  患病之初,病痛的折磨让妻子的脾气变的异常暴躁,对于不善言辞的黄为朋而言,有时候一件小事也会招来妻子的一顿责骂,而黄为朋选择了默默包容。男主外,女主内,是每个家庭最常见的生活状态,能够按时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菜对于黄为朋来说,已经成为了他多年的奢望。

  在他的辛苦付出和努力下,如今,两个儿子都已成家立业,在父亲的影响下,儿女们也都非常孝顺懂事。

  “什么是责任,什么叫担当”,我们似乎在黄为朋的身上已经找到了答案,而他的感人故事也在当地被人们广为传颂。

  (姚楠楠、王东、张增智、董磊)

稿源: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