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现代农业 >> 农技能手
青县勃祥农业合作社带来六项实惠
时间:2014-05-04 16:24

  青县金牛镇大勃留村农民韩之彦,全家今秋12亩玉米,仅用半天时间就收割完毕,而过去至少用四五天。这样,他就可以腾出时间来做自己的生意。他说:“加入勃翔农业合作社后,真得到了实惠。”

  勃翔农业合作社今年运行后,带来了降本、增收、引进新技术、转移劳动力、促进机械化发展和加快新农村建设六项实惠。

  农业合作社由这村农民韩世杰发起,起因是他看到近些年一家一户的生产不能适应现代化农业发展的要求。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采取自愿的方式,实行自主经营、民主管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方式运营。这一方式受到了农民的欢迎,全村共586户、6900亩耕地,入社群众457户,耕地达3805亩。合作社下设农资服务部和技术服务部。并与农机服务分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农机服务分社购置了两台大型收割机,形成了农资供应、技术服务、机械收割一条龙服务。

  勃翔农业合作社成立后,解放了劳动力,加快了新技术引进步伐,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农民收入。今年,在玉米播种时,合作社请来士肥专家进行配方测土施肥,并统一选购郑单958品种。在生长中,技术服务部请专家带领农民科学管理,平均亩产达500公斤,亩增产100公斤。在收割中由于成方连片作业,收费也低于市场价位。同时,机械化收割解放了劳动力.一些农民利用腾出的时间打工创收。据这村的农民细算,各项收入加起来,亩均增收256元。另外,勃翔农业合作社实行统一作业,为大型农机具提供了发展平台,促进了机械化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同时,大大增强了群众的合作意识,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农民说,这是发展农村经济的好路子。(黄绍华任桂杰王宏图)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