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文化生活 >> 文化活动
感受道德之城的魅力 第四届“百姓逛新城”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青县(二)
时间:2014-05-04 16:12
    一路欢笑一路歌
 
    百闻不如一见
 
    “没想到县城里也有这么大的变化。”在盘古公园里,看着处处怡人的美景,市民马洪纲不禁感慨。马洪纲因照顾疾病缠身的母亲,多年来和妻子从未出过远门,甚至连市区的变化也没有好好看过。“都说家乡巨变,我也只是听听,从未真正体验过。”马洪纲遗憾地说。
 
    别人都是结伴出游,马洪纲却在报名时提出夫妻分开逛,“其实早想出来看看,但妈妈身边离不开人,我和妻子商量,觉得两个人交替着出来游玩半天,没啥问题,回头我们互相说说见闻,就等于去了两个地方。”说话间,马洪纲有些激动,他常听人说,现在无论市区还是县城,变化都特别大,今天可是验证了那些听闻。
 
    记者随行聚焦美
 
    在今年“百姓逛新城”青县站的参与者中,有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既是一名记者,同时也是一名游览新沧州的外地人。他的名字叫牟宇,是新华社河北分社的记者。此次,他因“中央及京津冀媒体记者沧州行”活动来到沧州。活动期间,受“逛新城”活动邀请,欣然前往。
 
    牟宇说,他对青县可谓情有独钟,因为这是一个出新闻的地方,此次是牟宇的第二次青县之行。
 
    “我对沧州并不是特别了解,但通过这次‘中央及京津冀媒体记者沧州行’活动,感受到沧州今后发展的巨大潜力。”牟宇说。
 
    “最近几年,沧州的发展太快了,今后,我一定会更关注沧州,尽最大的努力把沧州的繁华与美丽展现给全国人民。”牟宇说。
 
    13日,牟宇拍摄的“百姓逛新城”活动照片新华社对外播发,并被多家纸媒采用。
 
    姑嫂情深手挽手
 
    逛新城的队伍中,有两位老太太始终形影不离手挽着手,一路上窃窃私语,似乎有说不完的话。58岁的潘春荣和65岁的张秀玲,她们既不是姐妹,也不是闺蜜,而是姑嫂俩。
 
    在市区生活的姑嫂俩,虽然平时不住在一起,但几乎每个星期都要见一次面,说家里的事,说孩子们的事,说好玩的事,总之是无话不谈。“过去有老人时围着老人说事,现在老人都走了,我们俩处得就像亲姐妹。”张秀玲笑着说。
 
    张秀玲把潘春荣当成了亲妹妹,而潘春荣则把嫂子当成了知己,“都说老嫂比母,我就是把嫂子当母亲看待,有什么事都想和她说,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也都想着她。”潘春荣拉着嫂子的手亲昵地说。
 
    报名参加逛新城活动,潘春荣不假思索地把自己和嫂子的名字都登记上,姑嫂俩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青县的许多地方留下了合影,留下了欢声笑语。
 
    大巴车上的温馨对话
 
    出高速路口,青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肖靖上车,她同时也是青县快乐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
 
    此次活动,她“客串”导游。刚上车,市民们议论开了:“青县的蔬菜瓜果在全国都有名。”“还有红木家具呢,这被称为‘红木之乡’。”“青县‘好人’多,出了好多道德模范。”“是啊,听说建了一个道德展馆,我这次是专程来看的。”……市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说个不停。
 
    肖靖听着大家对家乡的赞美,脸上挂满灿烂的笑容。她大声说道:“咱们第一站就是去一个农业生态园,看看绿色瓜果种植。还有刚刚提到的红木家具,现在正在努力打造北方最大的红木家具文化产业园区……”肖靖的回答又掀起了一轮讨论。行驶的大巴车上,始终被欢快的氛围包围着。
 
    “驴友”结伴更快乐
 
    在逛新城的队伍中,有一行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着户外冲锋衣,拿着手中的“长枪短炮”,边游览,边拍摄。这一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户外活动爱好者,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驴友”。
 
    赵永亮是其中一员,这些年他去过不少地方。“箭扣长城、天生桥瀑布,我们还经常在沧州周边徒步。不过,参加‘逛新城’活动倒是第一次。”赵永亮说。今年的逛新城,赵永亮不仅早早报了名,而且还主动承担起旗手的职责。“能给活动做点贡献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赵永亮还有一个身份,博爱人生爱心社成员。“我们‘驴友’群很多人都是爱心社成员,大家也算是志同道合。这次我们一起报名参加逛新城,看看沧州的变化,特别开心。”赵永亮说。(赵宝梅 康学翠 尹超 刘晓阳)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