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现代农业 >> 美丽乡村
青县流河镇抓十五件实事建美丽乡村
时间:2014-05-04 16:03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福林、代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青县流河镇全体机关干部携手村庄百姓,大家齐动手,共同打造美丽乡村。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一排排翠绿的塔松,这是走进流河镇杨家庄村给人的第一印象。深入到村庄内部,你拿扫把我拿铁锨,原来镇里的机关干部和村里的老百姓们正在给这个村子“装修”呢。采访时,正在清理垃圾的老大爷田运德告送我们其实村里在没改造村庄面貌前村里的环境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原来这个村是泥水道,进不来出不去,通过努力,现在从泥水道变成了水泥道了,两边都绿化了,老百姓们从内心感觉非常高兴。”

  今年以来,流河镇紧紧围绕五大工程和十五件实事,重点抓了15个重点村和八个公路沿线村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截止目前,镇区环境综合整治完成2600米的中商街改造,修建了1770米的排水沟,安装太阳能路灯90盏。中商街便道进行硬化铺了5000平米。在农村公路和村内街道建设,全年共修建乡村道路和村内街道达到了32公里。进入9月份以来流河镇开展集中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到现在为止已经开展了12次。同时,在完成基础建设基础上,流河镇政府对重点村建立了长效机制,组织了环境卫生突击队和固定的垃圾清运人员,对重点村、重点街道进行集中清理。到目前为止共清理农村垃圾、生活垃圾、建设垃圾达到了一万多方,清理祡草堆2000多个。

  如今,如火如荼的农村环境治理场景每天都在流河镇各个村庄里不断上演着,人们用实际行动说:“农村不是脏乱差的代名词,我们有城市没有的新鲜空气、良好的绿化,还有他们向往的田园生活”。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