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城市建设
青县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时间:2014-05-04 15:45

  近两年,青县经济开发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狠抓招商引资,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引进一批好项目,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招商机制已经形成,主导产业初具规模,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截至2013年12月底,全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25%;工业增加值达到35亿元,同比增长25%;税收4.6亿元,同比增长35%。

  据介绍,青县经济开发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2009年以来累计投入近7亿元,实施了60多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开发区的承载能力。

  在招商引资上,青县经济开发区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招商机制。专业招商上,按照“一区多园、一区多体、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多元投资、多元招商”的开发思路,发展“区中园”。目前,开发区已有振发工业园、滨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港台工业园、正东工业园等4个区中园,专业的招商园区,提升了招商效率。政府部门还直接出面进行项目洽谈,组织多批次“小团组”招商,重点瞄准好京津地区与开发区内产业相配套的外溢项目,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靶向性。开发区还定期与企业老板及在外工作的青县籍人士联系沟通,广纳招商信息聘请社会贤达作为开发区的招商代理,为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引进项目70个,总投资251亿元。

  为实现产业科学、聚集发展,青县经济开发区将优势产业、传统产业有机结合,将主导产业确定为管道与石油钻采装备制造业、机箱与机柜制造业、食品加工与饮料制造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业等四大主导产业。目前,管道与石油钻采装备制造业以中油集团渤海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第一机械厂、华油等17家大型石油装备制造企业为主体,形成了集油气输送管道制造、管材涂层及内外防腐、管件焊材、抽油机和石油钻井固控设备制造于一体完整的管道与石油钻采装备产业链系;机箱与机柜制造业已规划了500多亩的机箱产业园,并成功引进豪威机电、北京维冠机电项目等7家超亿元项目,总投资15.4亿元;食品加工与饮料制造业以河北小洋人生物乳业有限公司为龙头的乳饮料业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汽车零部件生产业以天津滨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为基础,大力引入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带动上下游企业入区发展,目前,已经引入企业16家,总投资50亿元。(记者方素菊)

稿源:河北日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青县经济发展现状    2014-04-25 11:40:58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