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政务信息
青县三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 (图文)
时间:2014-05-04 13:05

    为全力推进农合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今年我县将筛选培育50家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典型示范社,通过示范典型带动全县农民合作社实现全面发展提升。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县合作社规范化运作,实现合作社健康快速的发展,我县积极帮助各合作组织按要求完善章程制度,规范内部运行机制,达到“六个有”标准,即有办公地点,有醒目标志牌子,有规范的章程,有一个良好的运行机制,有一套严谨的管理制度,有一个合理的利益分配制度。适时引导推动成立相关农民合作联社,实现资源共享、实力扩张。
    同时,加强专业培训教育,按照分类指导、分级负责、注重实效、方法灵活的要求,建立合作社培训制度,力争用3年时间培训1000名以上农民合作社的业务指导骨干和能手,并积极组织合作社参加外出参观学习活动,使各级业务指导骨干熟悉合作理论和合作政策,使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增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开拓能力。
    我县还将通过引导合作社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定达标;注册品牌,争创名牌;开展初级加工和精细包装,实现与大中城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宾馆饭店、学校企业食堂等直接对接销售等方式,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以及合作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引导合作社向纵深化发展。
    到目前,我县已培育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省级示范社6家,市级示范社30家,县级示范社50家,入社成员13000人,辐射带动农民近4万人。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青云观    2014-05-04 11:40:04
盘古寺    2014-05-04 11:34:53
青县体育场    2014-05-04 11:34:53
文化体育场    2014-05-04 11:30: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