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2019年青县外地客商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1-15 11:31

李国钧强调,坚定企业大发展的信心,当好青县的“宣传员”和“推介员” ,共同推动青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韩璐吕秉凯)1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2019年青县外地客商座谈会。县领导李国钧、卢晓东、许建军、张卫忠、尚亮、王立新、胡勃、乔云成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们畅谈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提出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为青县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各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政策解读。

  县委书记李国钧指出,要坚定企业大发展的信心,充分认识到民营企业的重要性,把握好经济发展脉搏,增强信心、奋发进取,加强与国营企业的合作,利用国营企业的优势资源,加快壮大民营企业。

  李国钧要求,要突出科技投入,不断推进企业产品的升级换代,科技是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企业要将更多资金投入到人才引进和技术提升上来,以品质高、技术含量高的产品抢占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企业要立足长远抓好环保治理工作,加大对环保设备的投入,以环保效益的提升,带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就是效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安全宣教培训到位,应急预案管理到位,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李国钧指出,青县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围绕“363工作体系”,着力打造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地、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区、健康养老宜居城。继续推进电子机箱产业升级,进一步擦亮“中国电子机箱制造基地”的国字号招牌,促进电子机箱制造从壳到芯的提升。同时,青县的食品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面对大好的发展形势,李国钧希望,各位企业负责人能够当好青县的“宣传员”和“推介员”。广泛宣传青县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升青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为青县引进项目和人才,共同推动青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李国钧要求,县经济开发区及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积极搭建桥梁,通过银企对接等服务形式,最大限度的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县长、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卢晓东宣读了《青县经济开发区关于聘用招商大使的决定》,并为招商大使颁发聘书。为充分发挥和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全面掀起“以商招商”热潮,拓宽招商引资渠道,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中来,经研究,决定聘请冯广维等10名内资企业家和朴贤镇、洪庆美2名外籍人士为青县经济开发区“招商大使”。

  卢晓东指出,“招商大使”是县经济开发区打造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品牌、塑造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途径。县经济开发区始终秉承亲商、爱商、重商、扶商的理念,以做好服务为己任,倾力打造区域特色营商环境,主动为“招商大使”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希望各企业家们尽展才能,积极在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人才引进方面为青县经济开发区“牵线搭桥”、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许建军主持会议。他希望各企业、各职能部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领域积极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好的成绩,共同推进“363工作体系”早日实现,为全面建成小康县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县长王立新就我县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