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县公安交警全力确保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时间:2019-01-15 11:31

  本报讯(李文铭通讯员杨淑江)元旦以来,县公安交警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80余人次,警车30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个,设置临时检查执勤点5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53起,其中超速行驶69起,酒驾19起,其它违法行为465起;媒体发布信息600余条,发送双微信息300余条,发送提示短信600余条。辖区未发生人员伤亡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警情。

  组织警力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源头监管,对辖区道路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排查,将发现的问题,报告县政府、通报相关部门,督促限期整改。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等七类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清查,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重点驾驶人以及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人员进行“清零”行动。

  县公安交警大队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严密路面管控,强化指挥疏导,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城区重点区域秩序整治。继续深入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在新华路、京福大街等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的区域、路段实施高频度、高密度的滚动整治,确保实现停车入位、停放有序,禁停道路无违法停车现象。加强对新华路的巡逻管控。县公安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在新华路专门安排警力,开展巡逻管控,确保新华路道路安全畅通。严查道路交通违法。在国省道、城区主干道路设置执勤点,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货车超载、农用车辆违法载人、客车和农村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有效消除事故隐患。

  为强化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按照上级交管部门关于加强当前交通安全大提示主题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平安出行·交警同行”的宣传海报,张贴客运站场广泛张贴宣传;向社会公布本地交通流量研判情况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通过电视、广播、交警“双微”平台等各类渠道,向社会公众尤其是旅游包车、客运班车、自驾小客车等车辆驾驶人开展安全预警提示。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