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把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
时间:2019-01-15 11:09

  李文铭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确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两年来,我县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所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2018年,我县明确了利用三年的时间打赢脱贫攻坚战,可以说,我县扶贫脱贫到了攻坚阶段,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必须用真劲、动真格,不管是抓好重点工作,还是全面整体推进,都需要树立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雄心壮志,都需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明确责任是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只有明确责任,深化使命担当,才能不断夯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基础。我县全面落实责任制,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状,县级层面对全县的扶贫脱贫工作负总责,乡镇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层工作队,要一家一户一村地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文章做深做实。党政一把手既要当好指挥员的角色,又要当好战斗员的角色,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结果、扶贫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

  脱贫攻坚是一项复杂而巨大的系统工程,零敲碎打不行,单兵突进也不行,唯有凝聚合力,才能有效推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体作用,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定贫困群众的奋斗精神和发展愿望,通过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使这场硬仗打出气势、战出成效。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是刚性的,只有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才能确保脱贫标准得到严格执行,保质保量地按期实现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脱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切实将脱贫任务放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人人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层层抓好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推进扶贫事业不断结出丰硕果实。

  责任重如泰山,使命催人奋进。我县确定用三年时间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只要我们聚集各方力量,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打,一个山头接着一个山头攻,一个堡垒接着一个堡垒破,必将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