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我县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启动
时间:2019-01-15 10:43

  本报讯(通讯员晓冉)近日,我县卒中防治中心建成启动仪式在青县人民医院举行。

  据了解,脑卒中的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给社会家庭都带来沉重负担,启动卒中中心建设就是为了进一步探索以病人为中心,多学科联合、县乡协作的规范化救治模式,也为基层慢性病管理,特别脑血管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防预等方面开辟了一条新路。卒中防治中心将由青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手术室、影像科、核磁共振,检验科、超声科、医务科等多科室联合协作组成,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为卒中患者提供更准确、更快速的诊疗通道,实现从患者发病、120转运到入院后辅助检查、紧急抢救等过程的无缝对接,第一时间建立起患者生命急救绿色通道,造福青县人民。

  启动仪式上,县人民医院与县第二人民医院、曹寺中心卫生院、木门店卫生院签约,承诺形成联盟,以病人为中心,积极构建协作网络和协同机制,统一诊疗规范,优化救治流程,缩短救治时间,真正形成贯通城乡的医疗急救“绿色通道”。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天坛医院廖晓凌教授、沧州市卒中学会会长,沧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张俊玲主任分别就《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溶栓及桥接治疗经验分享》和《卒中中心绿色通道建设及考核标准解读》进行了专题讲座。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