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陈嘴乡公益岗位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脱贫
时间:2018-12-13 17:40

  本报讯(通讯员杨涛晓冉)今年以来,陈嘴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置了公益岗位,进一步推进就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工作。让贫困户在靠自己努力尽快脱贫的同时,也可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光发热。

  在陈嘴乡小院村,笔者看到两名公益岗上岗人员正拿着扫把清扫村里的街道。今年63岁的赵金龙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6口人全靠他卖豆腐为生,生活十分困难。乡里设公益岗后,他只需帮着清扫村里的街道,每个月就能拿到300元的工资,给他的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让他的脸上绽放了舒心的笑容。

  设置扶贫公益岗不仅让贫困群众有位有为,而且通过劳动,使他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同时通过他们的双手改善了村庄环境,为村庄建设助力。这种方式,让贫困群众实现了从陪着干到主动干的转变。

  据了解,陈嘴乡本次共为6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置了公益岗位,在确保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同时,激发了其自身发展动力。下一步,该乡还将探索更加有效的激励措施和更多增收途径,让贫困群众在享受国家扶贫政策的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的家园作出更多贡献。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