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做到精准发力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时间:2018-12-13 17:40

  本报讯(通讯员韩璐吕秉凯)2月8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对我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李国钧、卢晓东、张永志、尚亮、常建国、禹蔷、胡勃、于世军出席会议。

  在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环节,盘古镇、木门店镇、陈嘴乡党委书记分别上台谈思路、亮举措、展亮点、找差距、践承诺、作表态。

  在听取发言后,县委书记李国钧说,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高度重视、认真履职、积极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国钧指出,要切实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金融扶贫等帮扶政策、帮扶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该享受的各类保障救助性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在帮扶措施上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要变“输血”为“造血”,通过公益岗位、产业扶贫等形式,鼓励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到生产发展中来,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李国钧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重点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等方面精准发力,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标整改,坚决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强对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应知应会的培训,准确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确保将国家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要坚决将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好“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及帮扶干部、帮扶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做到精准掌控贫困户的户情,做到精准发力,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李国钧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村容村貌、家容家貌的治理力度,加大农村垃圾、坑塘及畜禽粪污清理力度,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改变影响农村面貌的不良习惯,使人居环境实现大的改观。

  县长卢晓东主持会议,并就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卢晓东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及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确保如期整改完成。同时开展好问题“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要坚持考核导向,严格按照考核工作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村容村貌”、“家容家貌”、扶贫手册、帮扶记录等内容,进一步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卢晓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做到集中发力,担当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