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李国钧主持召开全县教育工作者座谈会
时间:2018-12-13 17:40

  本报讯(通讯员晓康吕秉凯)12月7日,县委书记李国钧主持召开全县教育工作者座谈会,并与教育工作者就如何提升我县教育质量与教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打造“教育强县”进行了深入座谈。县领导许建军、张永志、禹蔷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李国钧与各学区及学校负责人、一线教师共同探讨我县教育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与大家共同研究教育怎么抓,学校怎么建,校长队伍怎么选,教师队伍怎么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李国钧说,教育是百年大计,是关系青县未来发展的一项战略性部署,也是千家万户关心的民生事业。我们必须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根本,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硬件设施有了质的提升,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迫在眉睫。要狠抓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要在教育系统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情怀、有思想,对工作执着担当的校长队伍;要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素质过硬,品质过硬的教师队伍。

  李国钧指出,要加快教育布局的调整。根据生源情况,有序推进校舍建设,对城区学校进行合理布局,让大多数农村学生能够进城读书,享有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要进一步优化中小学布局,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实现小学生就近入学。同时,要提早谋划,科学布局,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夯实基础。

  李国钧进一步指出,要加大教育投入,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加大学校硬件设施投入和教师队伍建设力度,一方面积极搭建校长及教师外出学习平台,通过外出学习培训开阔教师的视野;另一方面积极引进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为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李国钧强调,要浓厚尊师重教氛围,加强典型培树。通过电视台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提高教师的社会认可度,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在全县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李国钧要求,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抓好青县教育的信心,下足功夫,一年接着一年抓,一任接着一任干,共同推进青县教育事业实现新突破。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