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盘古镇多举措开展河道沿线违章建筑清理
时间:2018-11-30 10:44

  本报讯(通讯员王笑谱)为贯彻落实上级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深入开展河流清理行动,按照县河长办要求,盘古镇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全面打响子牙新河河道盘古段沿线违章建筑攻坚战。

  精心部署,明确职责。盘古镇召开河道治理工作部署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级河长及河长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河道违法障碍物清理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对河道违法障碍物、建筑垃圾等清理整治进度,切实保障河道环境卫生整洁;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定工作决心、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实地走访,摸清实情。为确保河道拆迁工作顺利开展,镇、村干部多次就违建情况进行实际摸排,并与违建户进行思想沟通,向其宣传政策,讲解排洪沟违章建筑的危害和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各方努力,违建户充分认识到防洪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积极配合拆除工作。

  集中力量,全力攻坚。日前,盘古镇组织城建办、派出所、土地所、供电所等部门联合对子牙新河段河道集中开展“清违”行动,“清违”攻坚战全面打响。镇村干部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极大提升了整治效率。镇党委书记王培江、镇长杨金柱亲临“清违”专项行动现场,督促指导开展河道“清违”行动,确保切实做到真拆真清,规范河道堤防管理,恢复河道面貌。

  此次“清违”行动,共出动机关干部20余次,助拆人员10人,动用挖掘机1台,运输车辆2辆。共拆除违章建筑12处,其中,拆除彩钢房8处,赛狗场围栏及铁质滑道1处,饭店、煤场和练车场各1处。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对河道违建整治力度,并继续联合辖区各河段河长、镇村干部对辖区河道堤防违章建筑进行核查,铁腕整治河道违建,切实推进违建“减存量”,对河道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切实恢复和提升河道行洪能力,为人民打造坚实可靠安全的水环境,共创美丽盘古。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